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「怎麼把我耳屏(耳垂軟骨上緣外側瓣狀結構)給取了!我的天,這下不是把我耳朵搞殘疾了嘛…」大陸一名31歲趙姓女子,為了讓自己的鼻子看起來更硬挺、線條更完美,於是花費5萬元(約台幣21萬元)進行鼻頭塑型及手臂抽脂手術。不過就在手術結束後第4天,她一摸自己右耳,發現竟然「缺了一塊」,耳屏位置剩下一條醜陋的手術疤痕,連耳機也無法掛上,氣得她馬上前去診所找醫師理論,雙方甚至爆發肢體衝突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趙女透露,自己9月1日前往醫美診所做鼻頭塑形手術,手術從上午9點一直做到下午4點才結束。就在術後第4天,她偶然摸到自己右耳,感覺好像缺了一塊,在詢問男友,與一般耳朵比對後才發現,自己的右耳耳屏已被切除,只留下一道縫合傷口。

 
 
 
 
 
 

趙女提到,她當下相當震驚,急忙拍照並與醫美診所客服聯繫,「你們怎麼把我耳屏給取了?我的天,我這裡現在都沒有耳屏了。」結果醫院客服卻回應,「因為耳廓後方去耳軟骨容易造成『耳朵萎縮』,所以有經驗的醫生都會取耳屏位置的耳軟骨來填充,取的量是根據基礎來定,恢復後一般不太看得出來。」

後來,趙女詢問了多間醫院,得知進行鼻頭塑形手術時,取「耳屏軟骨」來填充根本是不正確作法,再加上她過去進行其他的鼻部整形手術時,用的就是自己左耳耳後的軟骨,「耳後軟骨有利於生長,也不影響生理功能,且在耳後也比較隱蔽,又不影響美觀。」 趙女無奈的說,自己沒了耳屏後,不但無法戴耳機,髒東西也容易進到耳朵裡,風直吹進耳洞還會很冷。為了不讓別人注意到自己耳朵缺了一塊,她只能用頭髮遮住右耳。 趙女無法接受自己的耳朵因握手術而留下以挽回的傷害,要求院方須對此給出合理解釋,同時也必須全額退款並給出補償,「他們應退手術費5萬,再賠償3到5萬,或是全額退款後,再幫我找專業的整形機構,協助耳朵修復…」然而,醫院並不同意趙女的要求,這讓趙女更加氣憤,上個月帶著男友前往診所理論,雙方甚至爆發肢體衝突,事情越鬧越大後,目前警方已介入處理。

arrow
arrow

    全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